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害怕美国袭击 阿富汗人开始逃离祖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3: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害怕美国进行袭击,阿富汗人9月15日开始逃离他们的首都喀布尔,并储备食物和其他必需品。

  据美联社报道,喀布尔的居民正在用他们微薄的储蓄购买储备食物。大批阿富汗人在阿富汗同巴基斯坦的边界排起了长队,试图进入巴基斯坦境内。一位阿富汗妇女说:“我不想我的孩子们死于战争。”

  一名9岁的小男孩设法进入了巴基斯坦,但他的家人仍然滞留在阿巴边境。他说:“我不会回去,我只会在这里等着,希望他们也能过来。”

  阿富汗的邻国巴基斯坦和伊朗的边境附近现在均有大约200万名阿富汗难民。由于无法容纳更多难民,伊朗9月15日宣布封锁了同阿富汗的边境。巴基斯坦官员也表示要封锁边境。(贾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