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人民准备牺牲同恐怖分子进行持久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2: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后,美国布什总统形容美国已“处于战争状态”,并首次呼吁美国人必须准备作出牺牲,同恐怖分子进行长期的持久战争。

  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五(14日)说,布什总统已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并批准国防部在必要时可征召多达100万名战备军人加入正规军。

  布什昨日在戴维营同政府要员讨论对美国遇袭事件的回应对策,并在会后发表更强硬的言论。

  他直指这次袭击美国行动的第一号嫌犯就是奥萨马,并表示他将无从躲藏。他说:“我们将找出策动攻击的人,将他们从藏身地点赶出来,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他也作出了到目前为止最强硬的谈话:“我们处于战争状态。恐怖分子已经对美国宣战,我们将会有所响应。这些人已经对我们宣战,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美国人民的安全。”他也要美国所有军事人员作好准备,随时待命。

  他对美国人民说:“我要求的不会只是象征性的行动,我们的回应必须是迅速的、持久的、有效的,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也必须同样地要求美国人民作出重大牺牲。我要求你们必须有耐心,因为这场冲突不会是短暂的。你们也必须有忍耐力,因为争取胜利的道路可能是漫长的。”

  布什的宣战言论早已获得参众两院的支持,美国参众两院前日都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批准总统动用军队来对付恐怖分子。参议院是以98对0,而众议院则以420对1通过这项决议。唯一反对者是民主党众议员巴巴拉·李,她要求议员们考虑这项决议的含义,以免事情越演越烈。

  参众两院较早时也全体通过另一项决议,为这次美国受攻击所面对的危机,提供400亿美元(约696亿新元)的额外援助资金。

  在准备调动资金修复破坏的同时,美国国防部也于前日宣布准备即刻征召3万5000名战备军人入伍,以配合“国土防卫”行动,并支持地方政府在美国受攻击后提供所需的救援行动。

  这是近10年来,美国第一次征召部分战备军人。在1991年波斯湾战争中,美国曾征召26万5000多名国家警卫队员及战备军人。

  负责战备事务的国防部官员杜林说:“我们最多可征召100万人,限期是两年。而且国防部长答应,在征召人数超过5万人时,他将会先和白宫讨论情况。在批准第一次征召之前,总统也依法先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虽然第一批征召的战备军人主要是进行国内救援行动,但这些战备军人也可使美国扩充海外驻军,并使所有正规军能调派更多人员投入战斗。

  将被征召的战备军将从事的任务包括空防、空运、情报、宪兵、医药、后勤、工程、民防、搜寻与抢救、教会、殓葬等。被征召的3万5000人将包括:陆军1万人,空军1万3000人,海军3000人,海军陆战队7500人,海岸巡逻队2000人。美国军队的编制向来是将许多支援前线的主要后援服务事项都归入战备队伍中,以确保主要军事行动都受到国内广泛的民间支援。

  在美国群情激昂之际,伊拉克总统胡申昨日说,美国人在悲伤之时,不应对回教徒和阿拉伯人展开讨伐或迫害行动,而应该反思,伊拉克人和巴勒斯坦人在美国人手中受到多少的苦难,黎巴嫩、巴勒斯坦与伊拉克人的家乡,也和美国人的大厦一样被炸毁,因为犹太复国主义者用的正是美国的武器。

  但是美国人的情绪短期内是难以平息的,更何况美国还未从重创中恢复。救援人员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废墟中挖掘到的124具尸体中只有59具被认领,还有4717人仍在“失踪”的行列中。

  布什也于前日宣布,在所有联邦政府与军方机构,国旗将会继续下半旗至9月22日。

  华尔街股市明天复市

  虽然纽约交易所主席格拉索已宣布,自上周二开始停市的华尔街股市,将在周一复市。但是,如何安排交通让多达12万人顺利进入华尔街股市,仍是个问题。纽约交易所距离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只有数百米,纽约市长朱利亚尼说,市政府将会在华尔街股市周围划出一个人们可以进入的地区,保安难免要加强,但当局将尽可能开放以配合周一股市的重新开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