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贸大楼倒塌后帝国大厦住户纷纷考虑搬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2: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楼被骑劫飞机的恐怖分子撞击倒塌后,帝国大厦再度成为纽约最高的摩天楼,前天回到该大厦上班的员工,好多人心里怕怕,一些住户也考虑搬迁。

  钻石板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员谢勒夫说:“人们都讨论搬迁的问题,我们已成为唯一的目标,许多人都有这个感觉。”他补充说:“要在这个城市找个地方搬迁并不容易,等过几
天再考虑。”他的网络公司办事处设在57楼。

  大多数帝国大厦的租户已在星期四恢复办公,但许多雇员等到星期五才回到公司报到。他们对附近世界贸易中心遭劫机的恐怖分子袭击轰然倒塌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高102层的帝国大厦也有遭飞机撞中的记录。1945年7月28日,一架B-25轰炸机浓雾中撞中帝国大厦第79层楼,导致14人丧命,幸好只造成轻微的破坏。

  目前帝国大厦的保安已明显加强,它已谢绝游客参观。目前它只开放一个进口,保安人员检查每个人的身分证。它的大厅也显得比较宽敞,没有那么多人。

  在第四层楼为一家通信公司工作的梅丝说:“这是我回返工作岗位的第一天,但我认为还未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她说他排队等候了20分钟才走进大厦。

  梅丝说,她的办公室有电视机,“因此当第一架飞机撞击世界贸易中心塔楼时,我们立刻知道,第二架飞机撞击塔楼时,办公室里的人开始尖叫:‘接下去将轮到我们了。’因此当整座大厦进行疏散时,我们都知道出事了。”

  自1997年一名巴勒斯坦枪手冲上帝国大厦第86层的观景台,打死一名看风景的游客并致伤另外六人再饮弹自尽后,帝国大厦就加强保安,所有进入帝国大厦的人都必须把手提包交给保安人员检查,人也必须通过金属探测器检验,这是标准的程序。

  警方从这名巴勒斯坦枪手的身上找到遗书,他表示要“消灭”他的敌人,包括犹太复国主义者。不过,一些前天回到帝国大厦上班的人,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

  66楼的律师里奇马彻说:“这座大厦曾被飞机撞过,它仍屹立不倒,如果你不敢回来,恐怖分子就胜了。”在66楼为一家服装公司工作的乌尔曼说,一些租户不大放心。

  他说:“昨天我同另两个租户同乘电梯时,他们说不想留下来,他们要搬迁。”

  帝国大厦1931年落成时,就取代附近的克莱斯勒大厦成为世界最高摩天楼,1972年世界贸易中心第一座塔楼建成后,帝国大厦的最高摩天楼地位才被压倒。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