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宣布美已处于战争状态 本-拉登成为头号敌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2:0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6日讯 美国总统布什15日表示美国已经处在战争状态,并同时声称他已经把本·拉登当成头号敌人。

  “一群野蛮人已经向美国人民宣战了”,“我不会采取形式上的进攻,我们的反应必须快速、持久和有效”;“假如他(指拉登)妄想能够逃脱美国和我们的盟国,那么我告诉他,他是在异想天开”。

  布什是在戴维营与其高级官员讨论美国的对策后说这番话的。国务卿鲍威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参加了此次会议。目前尚未有关于此次会议的具体情况透露。

  另据外电报道,五角大楼已经命令向西班牙的一个军事基地和印度洋上的Diago Garcia基地运送航空母舰所需要的燃料。此前,布什已经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他需要征召预备役5万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