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禁航使台湾航空公司损失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1:4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6日电 台湾消息:美国领空至昨日才陆续开放,这次禁航的实施,使台湾航空公司飞美国航线损失惨重,初步估计,包括“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每家航空公司每天短收新台币三、四千万元。

  受美国“911”遭恐怖攻击后禁飞影响,台湾飞美加航线全部停航。以“华航”与“长荣”为例,每天约有四至五班航机飞往美加地区,为它们暑假期间主要的航线收入。从“9
11”以后,每家航空公司约短收三、四千万元,若再加上额外的支出,包括滞留期间安置旅客的费用,以及原本订位的取消等,损失更为严重。

  航空公司分析,澳洲安捷航空已传出财务危机,并被下令停航,而美国也有一家中小型航空公司也因此次攻击事件而宣布解散,种种迹象都反映出今年航空市场将陷入更不景气的寒冬。(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