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分析家认为美向恐怖分子开战会引发全球经济萧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911攻击中,恐怖份子重创美国金融地标,让全球金融秩序为之大乱,早已陷入不景气的全球经济,更可能荡到谷底,万一美国对包庇恐怖份子的国家开战,财经专家预测,甚至可能重演1930年代的全球经济大萧条。

  美国总统布什誓言缉凶,一场大规模,而且长时期的战争,即将展开,美国开战对于全世界所造成的最大冲击,就是让目前已经趋于不景气的全球经济更加受挫。

  经济分析家墨里西指出,在这次攻击发生前,全球经济已经充满不确定性,当人们缺乏安全感便会出现这样的现象,而在遭受攻击后,景气会更加艰巨。

  经济学家分析,自从911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后,美国经济随之停摆,如果以4天计算,就可能导致经济成长下跌1个百分点,即使社会逐步回复正常,在第3季仅剩的时间里也会减少5成,在第4季则仍会减少2成。

  也有经济学家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美国经济一路走软,恐怖攻击势必进一步打击美国消费者的信心,使下半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大增,为全球引颈企盼的景气复苏投下重大变数,假如战火旷日持久,而战场又在产油区,则油价会再次飙涨,冲击国际金融。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石油部长15日表示,如果油价急遽飙涨,超过可以接受,一桶30美金的限度,石油输出国组织将立刻采取必要措施,稳定全球油价和经济。不过专家说,万一美国开战,只怕1930年代的大萧条可能重演,让全球经济雪上加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