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警方掌握本-拉登攻击美国大使馆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1: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法国领土安全监察局(DST)今天透露,该局于本月初接获有关沙特阿拉伯亿万富商拉登所训练的恐怖主义网可能发动攻击的消息,司法当局于十日发出“恐怖组织密谋破坏公共安全”的传票,交由警调机构展开司法调查。

  警方在接到调查传票后,逮捕一名突尼斯籍嫌疑犯,在其居所搜出自动机枪及其他攻击性武器,调查人员怀疑这名穆斯林恐怖份子计划攻击美国驻法国大使馆。

  承办这项恐怖主义案件的预审法官李嘉尔(Jean-Francois Ricard)及布鲁杰(Jean-Louis Bruguiere),准备于下星期一前往布鲁塞尔,将与比利时司法当局联合侦讯另一嫌疑犯,印证是否与拉登的恐怖主义网有关联,并商议合作对付境内伊斯兰教激进派可能采取的任何恐怖攻击行动。

  比利时警方日前所逮捕的这名三十多岁突尼斯人,经调查发现,不仅与拉登恐怖组织有关联,且预谋攻击美国驻法国大使馆及其他美国机构。比国警方同时还逮捕了另一名原籍北非的比利时人,司法当局已以“串通阴谋破坏”的罪嫌予以羁押。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掌握相当强有力的证据,“差不多”可能确本拉登是“九一一”恐怖大攻击的罪魁祸首。报道指出,受到阿富汗庇护的拉登所建立的恐怖主义网,分布全球34国,总计数千人,在阿富汗还设有训练营,专门训练如何执行恐怖行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