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曼哈顿风声鹤唳 帝国大厦要6000万美元贱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与被摧毁的世贸中心同处曼哈顿金融心脏的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正计划以6000万美元(折合约5亿人民币)价格出售,这个价钱较去年兜售的6500万美元相比,明显下调了至少500万美元。

  曼哈顿区商厦因恐怖分子袭击事件而导致风声鹤唳,帝国大厦求售倍惹市场关注。不过,负责处理出售的美国“出位大亨”特朗普则否认出售与恐怖袭击事件有关,并透露有四
个买家表示兴趣,其中一个买家更于两个月前主动接触。

  帝国大厦一度被誉为全球最高的商厦,并获美国建筑工程学会选为二十世纪十大杰出建筑工程之一。它建于三十年代,楼高102层,一度是全球最高的商厦,不过这个纪录至1972年已由马来西亚的双子塔取代。

  荣膺十大杰出建筑

  特朗普在一份递交予美国证监会的文件透露,其中一个买家是控制了大厦承租权的投资者Peter Malkin所组成的Empire State Building Associates。这家公司经已持有帝国大厦115年的主要承租权,购入大厦将会对它更为有利。

  Malkin是于昨日有此决定,较世贸中心受恐怖分子摧毁过了三日。

  最大租客压抑楼价去年收租金逾10亿

  由于特朗普与其他拥有帝国大厦业权的业主一直争持不下,他早于去年九月已有意将大厦出售,不过当时的叫价是最少6500万美元。

  特朗普指由于一九九五年协助业主取得银行融资,故此可取得大厦五成权益。特朗普说,他的合作伙伴于1992年以3900万美元代价购入大厦。他的伙伴包括已故的日本富商Hideki Yokoi的后人。

  地产界人士指出,帝国大厦的价值受到Malkin集团控制的承租权压抑,因为Malkin每年只需付出190万美元代价换取承租权,而至2013年一月这项代价将会减至172万美元。事实上,Malkin由分租帝国大厦的收益远远超过特朗普伙伴收取的190万美元。

  去年帝国大厦的收益高达1.28亿美元(折合逾10亿人民币),单是租金收益共6940万美元(约6亿人民币),而位于86楼的观景台收益则高达2360万美元。故此Malkin有意购入是顺理成章。

  不过,在目前美国商厦市道回落之际,再加上曼克顿区金融地位受到动摇,特朗普的如意算盘能否打响,仍是个未知之数。

  日前诈弹惊魂疏散

  特朗普声明这次贱卖帝国大厦,与世贸中心遇袭无关,不过,帝国大厦却于上周三深夜接炸弹恐吓,要疏散大厦内的数千人,最后证实为一场虚惊。

  纽约世贸中心遇袭倒塌后,楼高一百零二层的帝国大厦成为纽约最高大厦。事发于上周三晚上十时三十分(北京时间上周四上午十时三十分)左右,帝国大厦接到恐吓电话,又在四十四楼发现可疑包裹,警方下令留守人员紧急疏散,在街道上排了一条三百米左右的人龙。

  纽约警方并派出警察搜索,据现场一名警员表示,嗅探炸弹的警犬“可能发现一些东西”,但在不足一小时后,大厦解封,所有人可以返回大厦。稍后,电视台证实为恶作剧。帝国大厦瞭望台的负责人亦表示:“我唯一能告诉你的是,这是一次假警报。”

  但据在帝国大厦八十三楼工作的电视台人员指出,深夜大厦加强了保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