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外基地遍布34国家 本-拉登行踪难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0: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已经被美国视为恐怖攻击事件头号嫌疑犯的宾拉登,目前人到底在何处,各界有不同的说法。不过根据华府消息显示,拉登的海外基地遍布34个国家地区,所以要锁定并逮捕拉登并不容易。

  已经被美国视为头号敌人的拉登,现在人到底在那里?有消息指出,他已经被阿富汗当局软禁,也有情报人士说,他藏在阿富汗的深山里头,还有人言之凿凿的说,神出鬼没的
拉登,从不在一个地方待上两天,神秘至极,说得人仿佛就跟在拉登的身旁一般。不过无论如何,要揪出宾拉登,的确不容易。

  根据了解,拉登的海外基地,遍布全球34个国家地区,目前美方搜集到的情报资料都显示,拉登的阿富汗据点,以及他遍布在中东各地的训练中心,已经人去楼空,可是他渗透到全球各地的组织,依旧在进行着威胁全球的恐怖活动。

  华府也有消息指出,1998年以来美国中情局就获得了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指令授权,可以动用不曝光的手段,阻挠或制止由拉登筹组的各项恐怖活动。不过,尽管美国侦测监察拉登的活动广泛而且积极,不过拉登行踪的可靠情报却一向非常稀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