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大陆航空公司裁员并可能申请破产保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消息:受11日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美国大陆航空公司9月15日表示将裁员1.2万名,并警告说可能会申请破产保护。

  据路透社报道,9月11日美国遭袭事件发生后,连续3天内美国所有飞机停飞,美国人的出行计划骤减。美国各大航空公司还不得不增加安全费用。此前,航空公司就已经随着经济的下滑、劳动力成本和油价的上涨而危机四伏了。

  大陆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戈登·贝休恩预计,民航业日渐加深的危机将造成全球的航空公司裁员10万人。

  贝休恩说,大陆航空公司现在每天损失3000万美元,如果美国国会不能迅速提供援救,公司将不得不在10月下旬申请破产。

  9月15日,恐怖袭击已过去四天了。世界其他国家的民航客运量稍有回升,而美国国内外航班的乘客依然稀疏。美国政府宣布将于下周同各大航空公司召开紧急会议,解决他们的财政危机。(贾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