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向菲律宾“慰安妇”表示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5日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经为菲律宾“慰安妇”在二次大战期间所遭受的苦难向她们道歉。

  阿罗约说:“首相小泉纯一郎已经承认慰安妇的问题,我感到安慰。”她是指二次大战期间菲律宾妇女被迫作为日军的“性奴隶”一事。

  阿罗约于访问日本四天之后回国。她说:“日本政府承认此问题确实伤害到这些慰安妇的荣誉与尊严。”

  阿罗约说,她与小泉会谈时,小泉表达了日本的悔意,并交给阿罗约一封致所有慰安妇的道歉函。

  阿罗约引述小泉信上的内容说:“身为日本首相,本人谨向遭受无比恐怖经历与不可磨灭身心伤害的所有慰安妇,再度表达个人最诚摰的道歉与悔意。”

  小泉也告诉阿罗约总统,日本政府已提拨“补偿金”作为帮助慰安妇的基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