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网友评论:警惕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9: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注:这是网友“国防力量”9月16日晨发表在论坛“热点评论”中的一篇文章。

  在911事件发生,很多朋友抱着惟恐天下不乱的心态支配下,迫切的期待着阿富汗上空的战机呼啸、导弹横飞、最好是“海豹”和“三角洲”大显神威之时,我想大喊一声:警惕美国!

  第一、美国政府和军方在“911”事件后做出的姿态,到目前为上可以说表现的仅仅是一种恐慌和“口头示威”。为什么说是恐慌呢?因为“911”事件的爆发,彻底摧毁了美国军方标榜的“何时何地发现目标,何地何地打击目标,何时何地摧毁目标”的现代战争观念神话,不仅是在美国民众的心目中引起了前所未有的恐慌,更从根本上动摇了美国政府和军方对自己控制能力的信心。灾难发生后,美国政府和军方肯定要跳出来匆匆发言,因为这涉及到政权的稳固、国民信心的问题,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既没有发现目标。匆匆忙忙抓出一个拉登来,明显是塘塞,拉登是美国的老对手,而且多次扬言并已经制造了数起针对美国的恐怖事件,拉登是潜在的元凶,本来就是不言而喻的事情,现在抓出来,显然是不得以的应付,而关于这起恶性恐怖事件的策划、实施过程,我可以肯定,美国人至今一无所知。第二,美国军队根本不具备对阿富汗或其它国家实施打击的能力。这些年来,我们被好莱坞大片和一些片面的宣传搞得有些紧张了,总认为美国的军事力量已经强大到了神话的地步,然而事实是不是这样呢?我们先来看看所谓的高科技作战——我们必须看到美国的科技水平是非常强大的,然而任何科技在战争中的应用都必须经过实战的检验,从格林纳达到巴拿马,从“沙漠风暴”到索马里,再到去年的科索沃,美国军队的所谓高科技作战能力已在实战中得到了最好的说明:1、空中打击的威力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可怕;2、地面作战给神话般的“海豹”、“三角洲”带来的往往是一场恶梦。无辜的美国人在这场灾难中死得已经够多了,如果再让无数优秀的美国青年在一场根本不可能取得胜利的战争中献出宝贵的生命,布什和美国现政府将成为比拉登还要可怕的恐怖分子。

  为什么这是一场根本不可能取胜的战争呢?因为号称强大的美国面对不是一个国家,一个政权,它面对的是一种意识形态,面对的是一群无法准确区分是平民还是军人的恐怖分子,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前仆后继,美国如果悍然采取旨在针对阿拉伯民族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当无数的阿拉伯平民在战火中倒下,一场拉登盼望了多年的“圣战”将真正爆发——以血还血,手提血衣进天堂,这正是阿拉伯精神的最高境界,针对美国平民的“战争”将持续不断地在美国和其它亲美国家上演。这是拉登最希望看到的局面,而不是布什希望看到的局面;此外,人海茫茫,美国警方想到抓捕一个前纳粹分子都力不从心,更何况拉登,这个拥有亿万财产,在全球又有着无数追随者的当代阿拉伯世界“教父”。

  因此,美国目前的强硬态度只能是一种政治和军事上的讹诈!更何况就单纯的军事行动而言,大军集结(美军的作战原则历来是‘十倍于敌’、‘立体作战’、‘外科切割’)需要花多长的时间?从本土长途奔袭作战又需要多长时间的准备?这都是问题,对美国这样一个从来不打“无准备之战”的国家,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此处,越战的阴影、索马里的悲剧,日日刻刻恶梦般萦绕在美国人的心头,面对强悍的阿富汗人,美国人的“长弓(阿帕奇)究竟能有多少作为?

  然而,布什的确是急眼了,如果这个骄横的牛仔非要用发动一场“战争”,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

  第一,多年来,印度一直对中国虎视耽耽,而此次,印度已明确表示愿意对美国的一切军事行动提供帮助,假手美国部队对中国再次构成军事威胁的险恶心理一目了然;

  第二,巴基斯坦迫于目前形势,同意给美军提供方便,这意味着就在我国的近邻地区,再出现美军的空军基地和特攻队员;

  第三,如果美军在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完成集结,我国的国防形势将发生重大变化——东有日本、菲律宾的美军基地、南有越南、印尼,西有印度、巴基斯坦的美军作战飞机和海军陆战队,美国对中国的军事包围就此形成,我在亚洲地区的政治、军事地位必将受到极大影响;

  第四,基于上述分析,美国如果真的要发动一场针对阿拉伯世界的战争,而且结果必然是陷入战争的泥潭无法自拔,为了转嫁危机,把事情闹大,美国会不会与中国发生直接的军事摩擦是一件非常难说的事情——前有我大使馆被炸,后有南海EP-3撞机事件,美国把中国当成潜在的对手为时已久,比如借口拉登潜入中国北部(那一片地区恰恰是新疆民族分裂主义活动比较猖蹶的地区,而且有大量信仰伊斯兰教的群众),从而将战火烧到中国境内,最后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发动一次世界大战,重组世界政治经济格局……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且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美国有重要媒体指出中国与塔利班关系密切,我外交部发言人立即严加驳斥,这就是一个信号!

  因此,我们必须警惕美国。对美国借口打击恐怖活动而采取的一切军事行动表示反对——我们对911事件中遭遇不幸的所有美国公民和它国公民寄予深切的同情,我们对在救援工作中以身殉职的美国公民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赞成并承诺协助在全球范围内严厉打击恐怖活动——但我们认为,那应该是警察,准确地说,那应该是各国情报机构和国际刑警组织要干的活,而不是军队要做的事。

  因为我们知道——军队的基本职责是保家卫国,而恐怖主义危害的是公共安全。联想到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把警察机构叫做“公安”,打击恐怖活动应该是警察的职责而某个国家、某支军队的任务,就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了!

  匆匆而成,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说清楚。

  最后再次呼吁国人,警惕美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