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警察局称美国认定凶手就是拉登有些武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9:0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9月15日(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欧盟警察部队称,对纽约和华盛顿恐怖事件的调查应该建立在事实依据的基础之上,认定沙特恐怖分子本拉登就是整个事件的策划者未免有些过于武断。

  欧盟警察部队是由欧盟15国共同建立的,专门对付恐怖主义和非法移民等问题,美国恐怖事件发生后该局立即成立了一个反恐怖特遣中心,针对此事进行调查。该局负责人约根
-斯托贝克称,应该对事件进行详细彻底的调查,只有这样才能找到真正的凶手。他还指出:“有可能本拉登事先知道这次恐怖主义行动,甚至还可能对之施加了一定的影响,但他不会直接参与到此次事件当中,不会是真正的策划者。”“如果说本拉登坐在阿富汗指挥这次事件的话,会有很多疑点我们不能理解。而且并非所有以伊斯兰教名义发起的恐怖主义行动都是本拉登所为。”

  美国总统布什在恐怖事件发生之后立即就对本拉登进行了指责,认为他最有可能策划此次事件。目前,本拉登正在阿富汗,得到塔利班当局的保护。虽然欧盟警察局也认为某个国家可能参与了此次恐怖事件,但目前还没有任何真正的证据。

  斯托贝克还认为,或许有很多人在本拉登的训练营里拉受过培训,但仅凭这一点还不能认定本拉登本人参了此次事件,因为这些人并不一定就是本拉登的手下,听从他的指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