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启动“名师工程”建设一流教员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8: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谋、记者张金玉报道:在庆祝新世纪第一个教师节之际,空军指挥学院季福新和空军工程大学王永正、陶增元3位教授,喜获空军首次授予的“教书育人名师”殊荣。据介绍,这是空军党委为进一步加强院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造就一批全军乃至全国知名专家教授,促进教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而推出的又一举措。

  根据空军的有关文件规定,“名师”遴选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名师”实行聘任制
,任期为3年。目前,空军各院校不仅已形成一种“靠名师带名校、以名校育名人”的浓厚氛围,而且正在抓紧“名师”后备队伍建设,精选出一批教书育人成绩明显、发展潜力大的年轻教学骨干,作为“名师”后备人选进行重点培养,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与空军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教员队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