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不顾塔利班警告开始助美展开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16日消息:据报道,巴基斯坦不顾阿富汗塔利班当局的恐吓,答应美国所有协助要求后,开始静静地协助美国进行准备工作。

  据巴基斯坦英文《民族日报》报道,一架特别飞机,载运二十四位外国人,于十四日极早时间降落在查克拉军事基地。

  英文《新闻报》则报道,目击者指出,看到从美国海军陆战队“绿海豹”别动队约五十名美军组成的一个小分队已经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据称他们的目标直指头号嫌犯本·拉登。

  同时,印度“新闻信任社”十四日报道,十四日巴基斯坦国际机场暂时关闭六小时,未有任何说明原因。

  巴首都外交界人士也认为,两架美国飞机抵达巴国首都。同时,除巴首都外,在其他城市的机场,有大批军队严守安全把关,巴空军也全面警戒中。

  巴基斯坦英文《民族日报》十五日更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已经答应美国所有要求,以对庇护拉登的阿富汗塔利班政府进行攻击。

  华府的要求名单是由美国新任驻巴大使查柏林交与巴国总统穆沙拉夫。其中最重要的是巴准许多国部队在巴设立基地,准许多国部队利用巴领空攻击阿富汗,共同搜集情报的合作等。双方更同意切断供应阿富汗的石油管道。

  巴总统发言人古雷希指出,巴已经同意美方要求但不能提供细节。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