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首度公开“金厦交流协议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1: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新党籍“立委”李柱烽今天首度公开半年前与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签订的“关于加强厦门与金门民间交流合作协议”书,显示两岸地方民间已经另辟交流通路。

  据“中央社”报道,“金马地区两岸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李柱烽透露,该协议书签后翌日即送台“陆委会”备案,他并认为该协议书是两岸关系发展上的“历史文献”。

  “金厦民间交流协议书”的主要内容是,在双方一致认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双方共同追求祖国统一目标的情况下,按照直接双向、互惠互利、循序渐进的精神,积极推动并加强双方民间的通商、通邮、通航、文教、供水、探亲旅游、医疗等方面的合作。

  李柱烽表示,该协议书签订之后,两岸地方交流已逐步进行,如日前在金门举办的“晋江商展”就是一例。他认为在海基会和海协两会协商管道未恢复之前,两岸地方的民间交流应加强。

  李柱烽还透露,厦门市小白鹭民间歌舞团,应邀将于九月十八日直航金门公演。(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