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众战争情绪高涨 小布什支持率超过罗斯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1:4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12:30(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0:30)消息:美国《新闻周刊》的最新调查显示,尽管军事进攻很可能伤及平民,但仍有71%的美国民众支持军队对恐怖分子基地和支持恐怖分子的国家实施军事打击。

  9月11日纽约和华盛顿遭恐怖袭击之后,美国总统小布什对危机的处理方式赢得了89%的民众的支持。这一支持率超出了他父亲乔治-布什在海湾战争期间的支持率(75%),与罗斯
福总统在珍珠港遭偷袭后的支持率大体持平(84%)。

  调查结果显示,82%的民众认为,在未来一段时期,恐怖分子很可能继续对美国各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进行攻击。

  71%的美国人认为,经过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应该在改进机场和建筑物安全措施方面加大投入,同时还应提高情报搜集的手段和技术,尽早发现恐怖活动线索。只有18%的人认为,美国应该继续加强反导弹防卫措施。

  57%的人认为,机场的安检措施的不足是恐怖分子袭击得手的主要原因;只有30%的民众认为,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的情报工作存在失误。

  63%的人担心,恐怖袭击在金融领域留下的心理阴影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