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舰将编队参加澳洲海军大巡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九月十五日电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新加坡、泰国等十三个国家的四十五艘战舰将汇聚悉尼港,参加庆祝澳大利亚联邦成立一百周年海军大巡游。

  这是大巡游统筹总裁罗拔信海军准将昨日在悉尼披露的。此次海军大巡游将于十月二日隆重揭幕,八日结束。参加此次盛事的包括两艘中国军舰“宜昌号”和“太仓号”,分别有官兵三百八十九人。

  罗拔信准将是应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曾筱龙安排会见悉尼中文传媒时发表上述消息的。

  曾筱龙称,是次中国派出海军舰只“宜昌号”导弹护卫舰和“太仓号”补给舰组成编队前来参加澳洲海军大巡游,与其他十二个国家的四十三艘军舰共结友谊。

  他说,在中国海军第二次访问悉尼的时刻,他正与澳洲海军部斡旋,希望能从澳洲海军手中取回一件原本属于中国的大铜钟。

  据资料记载,这座大铜钟是于一九0一年澳洲海军成立并派出一艘战舰参与当时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与英国海军舰队从中国青岛所取得之物品。该铜钟亦成了澳洲海军首度远征的历史证明。曾筱龙表示,现阶段正极力游说澳洲海军部将这座铜钟归还中国。

  曾筱龙说,“宜昌号”和“太仓号”是中国现代海军的先进舰只,均隶属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此行由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福成少将任指挥员,副指挥为南海舰队海军基地副政委崔世雄大校、副参谋长张永礼大校。舰队将于明天由广东湛江启航,预计十月二日抵达悉尼参与澳洲海军大巡游,随后于七日离开往新西兰访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