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我们的反应必须威力无边而且持久有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消息:法新社发自戴维营的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今天表示,沙特阿拉伯极端分子本·拉登无疑是头号嫌犯。

  美国的纽约和华盛顿十一日都遭受破坏性攻击,另有一架遭劫持客机在宾州坠毁,布什和高层官员15日在戴维营开会研究采取报复行动。

  布什今天告诉记者:“我们处于战争状态。恐怖分子已经对美国宣战,我们将会有所响应。”

  布什表示:“这些人已经对我们宣战,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美国人民的安全。”

  他又说:“我们会找到罪犯,把他们从藏身的洞穴中逼出来,将他们绳之以法。”

  布什宣布,在美国本周遭受恐怖攻击之后,美国所有军事人员都要随时待命。他说:“有军服的人都要准备好。”

  另外,布什在每周广播谈话中说:“我们计划采取广泛而持久的行动,以确保国家安全和铲除恐怖主义恶行。”

  在副总统切尼和国务卿鲍威尔陪伴下发表谈话的布什说:“这场战争没有战场,这场战争中的对手自认为他们可以隐形。但是他们错了。他们会被揪出来,而且他们会发现其他人已学到的教训:凡是对美国开战的人都是自寻毁灭。”

  布什说:“要战胜恐怖主义不能只靠一场战役,而是要对恐怖组织和那些庇护及支持他们的人采取系列果决行动。”

  布什说:“我们不会以象征性的行动为满足。我们的反应必须威力无边而且持久有效。”

  鲍威尔则表示,巴基斯坦“非常友善,我们很感谢”该国支持全球打击国际恐怖活动的努力。

  布什的国家安全官员在戴维营举行这次会议时,鲍威尔表示:“我特别要感谢巴基斯坦的总统与人民,因为他们已经表示支持,而且一旦我们确定犯案者是谁,他们愿意提供我们在该地区所需的一切协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