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人以各种形式勿忘国耻“九·一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沈阳九月十五日电(记者金果林)在国耻“九·一八”事变七十周年到来之际,辽宁各地人们正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之心。

  绥中县商贩刘福生出资举办义勇军抗日史绩展览。展室设在位于绥中县小庄子镇团山上的日军侵华遗址内,此处有日军当年所建碉堡。展品分为“九·一八”事变、“辽西义勇军”、“绥中义勇军”三部分,由大幅图片画面组成,史料确凿,真实再现了辽西地区尤其
是绥中人民抗击日本侵略军的事迹。连日来,前来参观的乡民络绎不绝。

  目前,抚顺市正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以“勿忘‘九·一八’,振兴我中华”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当地青少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祭奠死难同胞活动,如祭扫烈士墓、参观抗日博物馆、收看抗日影视片等。

  上周,盘锦市数十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干部集体来到沈阳柳条湖,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他们都曾在战火硝烟中出生入死,年龄最大的已八十四岁,最小的也已过七旬。他们流着热泪,一边诉说当年日本侵略者的种种罪行,一边念叨着当年战友的名字,告诫身边的青年人:一定要记住那段耻辱的历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