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事件遇难者入土为安 纽约开始重振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袭击事件使美国人民陷入巨大的恐惧和悲伤之中。9月15日,纽约人民含着泪,埋葬在袭击中遇难的亲人。与此同时,纽约市正全力清理华尔街周围的街道,争取使这个遭到严重破坏的金融区下周能重新开门营业。

  据法新社报道,遇难的300多名消防人员15日将被安葬,他们将被葬在圣佛朗西斯大教堂墓地。

  14日,美国总统布什视察灾区时说,被证实的死亡和失踪人数已达5000人。15日,救援人员仍在世贸中心的废墟中搜救幸存者,但是被埋在下面的人们生还希望渺茫。工作人员已开展浩大的工程,恢复周围地区的电力供应,连接电话线。

  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电话公司称,至少20万条电话线在袭击中被切断,一个电话转接中心遭到严重破坏。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14日说,证交所将于下周一(17日)重新开市。

  Verizon总裁伊万·赛登贝格称:“总统、州长和市长都告诉我们,一定要让美国重新振作起来。”(宋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