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副总统表示菲将积极参与联手反恐怖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00:11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9月15日电 据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副总统兼外长金戈纳今天说,美国遭突袭事件后,菲律宾将会更积极参与联手对抗恐怖主义的行动。

  金戈纳说∶“我们支持美国的呼吁,赞成成立联盟对抗国际恐怖活动。”他说,任何有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合法行动,我们都势在必为。

  他表示,马尼拉北部的两个前美军基地,即克拉克和苏比克,将会开放提供联盟部队使用,“有可能是让他们在此补充油料,以便他们能够继续执行任务”。

  金戈纳说,菲律宾还不知道将在联盟中扮演什么角色,有可能是提供“派遣军队、一支小部队、情报人员或是人力资源”的支持。

  他还警告说:“们这里也有本身的恐怖份子,而这是我们最关注的。”他是指仍在菲南部挟持着两名美国人质和16名菲律宾人质的阿布沙耶夫组织。(记者 孙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