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帮助美国打击阿富汗的国家将面临“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23: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当局9月15日通过其在巴基斯坦的使馆,对外发出警告,称任何帮助美国打击阿富汗的国家将面临“空前的危险”。

  据路透社报道,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经呼吁穆斯林信徒,对任何帮助美国的人发动圣战。塔利班外交部甚至威胁说,塔利班将派出战斗机寻求报复。

  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说:“阿富汗邻国或者本地区的任何国家,特别是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如果胆敢向美国提供军事基地,由此引发的危险将是空前的。”

  扎伊夫还说:“我们将考虑向这样的国家发动进攻,并且向他们发动圣战。”

  扎伊夫大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称,塔利班的威胁不是特别针对巴基斯坦而发出的。他说:“我们不认为巴基斯坦会配合美国的行动。”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还称,英勇的阿富汗人民曾在19世纪和20世纪两次击败了英国人和苏联人,在美国军事威胁前,他们同样也不会屈服的。他号召全体阿富汗人民为他们的信仰献出他们的生命。(李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