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首都气氛紧张 人们纷纷逃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22: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美国军事打击的威胁逐渐临近,阿富汗首都的人们纷纷逃离家园。

  据法新社报道,9月15日,阿富汗首都的一些人们已经离开首都,逃往乡下。由于害怕美国军事入侵,政府办公地也是人烟稀少,一片荒凉的景象。

  住在阿富汗首都的一位老人说:“我一夜没合眼,不知道什么将降临在我们头上。我祈求真主阿拉。我可不想成为别人的替罪羊。”

  木匠萨博尔说:“我倒不怕,但我十分担心我的老婆和孩子。美国不会袭击阿富汗,因为这里还有这么多无辜的人。”他还说,无论谁入侵阿富汗,他都将拿起武器,奋战到底,“如果他们(美国)入侵阿富汗,我们已经作好准备,为我们和我们的国家浴血奋战。我已经作好了战争的准备。”

  阿富汗塔利班当局14日宣称,如果美国入侵阿富汗,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来保卫自己,并采用各种手段进行报复。但是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塔利班已进入军事戒备状态。(宋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