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对生化武器极感兴趣 已取得某种核子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21: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情报专家表示,与本拉登有关的回教极端分子正在寻求可以在将来的攻击中使用的化学或生物武器、甚至核子武器。一位美国情报官员昨天说,已有报导指出,本拉登的组织已经取得某种核子装置。

  前任中央情报局情报主管甘农说:“本拉登和他的组织已显示(对化学武器)有强烈的兴趣。”

  甘农最近在有关恐怖分子使用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一项会议中表示,寻求生化武器的极端分子团体正在增加。他又说:“我们知道本拉登的组织一直试图发展能够用来攻击波斯湾国家美国驻军的毒气。”

  目前任职民间公司的甘农在谈到未来的危险时说:“如果你在未来五年期间不被一枚北韩的洲际弹道飞弹击中,当本拉登在你居住地的自来水供应系统中下毒时,你就有机会悲惨的夭折。”

  前任中央情报局反恐怖主义官员坎尼斯塔罗表示,在十一日的恐怖攻击后,本拉登和他的组织已经躲了起来,害怕美国进行报复攻击。

  美国官员说,已有情报报告指出,在阿富汗接受训练的本拉登同伙一直试图发展化学武器。

  葛茨指出,本拉登曾在一九九九年表示,他的追随者应当“寻求拥有可以对抗那些异教徒的武器”,而这么做是一种宗教职责。

  根据美国官员的说法,其他的攻击可能正在酝酿。然而,反恐怖主义专家相信,未来的攻击不可能会像是十一日的劫持民航班机自杀攻击。美国的安全措施将会加强,让劫机进行攻击更加困难,而促使恐怖分子寻求其他的方法和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