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各党派支持政府反恐怖立场 但要政府谨慎从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20:1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9月15日电(记者周效政)印度全国各政党15日在此间召开会议,对印度政府在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采取的政策、立场一致表示满意和支持,但是一些主要反对党提醒政府要谨慎从事,不要贸然做出“影响国家安全”的决定。

  此次会议是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提议召开的。他15日亲自主持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议。印度议会事务部长马哈詹会后向媒体表示,各党派在会上“异口同声”地坚决支持政府反恐
怖主义立场。但是,包括国大党和左翼党派在内的一些反对党指出,当前形势非常复杂,事关印度国家安全,政府在决策中应谨慎行事,小心应对。

  据报道,印度政府此前已向美方表示,如果美国要在印周边地区对恐怖分子据点实施军事打击,印方愿意提供一切合作与帮助,包括允许美军使用印度的空军基地。但是,印度外交兼国防部长辛格在会上向各党派通报情况时说,印度迄今还没有收到美方就此提出的正式请求。

  辛格同时表示,反恐怖主义战争的参与者不应仅限于北约国家,包括印度在内的所有民主国家以及阿拉伯国家也应加入其中。他表示,在当前局势下,印度保持着“清醒和警惕”,并正采取措施,加强对全国重要军事、经济设施的保卫。(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