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邦调查局正式批捕第一名涉嫌恐怖袭击的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立即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调查,搜寻凶手。9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式逮捕了第一名嫌疑犯。

  据美联社报道,FBI发言人吉姆·马戈林说,警方于纽约时间9月14日下午3时将该名男子逮捕。纽约市警长伯纳德·凯里克于当晚的记者招待会上证实了这一行动。他说,该名男子作为9·11恐怖袭击事件的重要证人,被警方逮捕。

  随后,该名男子被送到纽约怀特普莱恩斯联邦法庭受审。但官方拒绝透露他的身份,也没有透露警方企图从他口中问出些什么。

  据执法部门的消息称,该名男子就是13日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被逮捕的嫌疑人。当时,他揣着他哥哥飞行驾驶证,企图以驾驶员身份登上一架就要起飞的飞机。此人被机场警戒人员逮捕。

  联邦调查局调查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行动代号为PENTBOM(五角大楼炸弹),该名男子的被捕被视为该行动的一个重大突破。

  截止到纽约时间9月14日晚,FBI已经收到3.6万条线索,发出数百张传票,并于14日公布了19名恐怖分子的名单。美国官方称,调查仍在进行,他们要弄清是否还有恐怖分子在逃。(宋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