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可能同意多国部队进驻塔利班誓死不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来自巴基斯坦军事和外交部门的消息称,巴基斯坦将向美国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以严惩9·11恐怖袭击的肇事者,并同意多国部队在其境内驻扎。

  美联社援引没有署名的军方消息说,美国将对阿富汗实施“广泛打击”,捣毁制造9·11事件的恐怖分子的据点。不过,巴基斯坦不大可能同意美国一个国家派部队进驻其领土,除非是美国为首的一支多国部队。

  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有长达1560英里的边境线。巴基斯坦已经关闭与阿富汗的边境。

  巴基斯坦军方消息还称,战斗打响的时候,巴基斯坦将有可能允许美国战斗机越过其领空,对阿富汗实施空袭。

  自从美国遭遇严重袭击后,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们举行了多次会谈。巴基斯坦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已经收到了美国的要求,但是我无权透露具体内容。”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9月13日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目前隐藏在阿富汗的沙特流亡大亨本·拉登被锁定为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头号嫌疑犯。

  巴基斯坦军方消息说,他们已经警告阿富汗,美国正在准备对喀布尔发动一场战争。

  面临战争的威胁,塔利班仍不改变强硬立场,拒绝交出本·拉登。

  9月14日,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发表广播讲话,警告阿富汗人民美国的军事打击就在眼前,但是他号召全国人民坚定地“与敌人作对”。

  奥马尔说:“每个人迟早都会死,我们阿富汗人必须自豪地保卫伊斯兰圣教。相信真主吧,他会保佑我们,让美国的导弹打不中我们,我们会安然无恙的。”

  据悉,奥马尔已经藏匿到一个秘密地点。(张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