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访问马其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社地拉那9月14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正在这里访问的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强调,“马其顿目前的重中之重是恢复国家的和平与稳定,以便使难民返回家园”。

  罗伯逊向记者发表谈话说,目前对马其顿和整个巴尔干地区来说是“历史性时刻”,马其顿领导人应当“继续坚持这一和平进程”,马其顿议会不要拖延对修改宪法条款所进行的讨论。

  罗伯逊还对北约多国部队收缴阿族“民族解放军”的武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他指出,解除阿族游击队的武装是马其顿和平进程中的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马其顿总理格奥尔基耶夫斯基在会见罗伯逊时表示,马其顿政府对北约部队或其他国际部队在马其顿的存在“不表示疑义”。

  罗伯逊是在北约驻马其顿多国部队宣布完成第二阶段收缴阿族“民族解放军”武器任务后来马访问的。访问期间,他会见了马其顿国家领导人和马阿两族政党负责人,并视察了北约驻马其顿多国部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