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尔巴尼亚与美国合作加强反恐怖分子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9月15日电(记者王洪起)阿尔巴尼亚公安部长焦尼日前发布特别命令,要求全国各警察局采取紧急措施,对久居或经常来阿的外国人,尤其是阿拉伯人的所有材料进行验证检查。

  据阿《人民之声报》15日报道,焦尼的特殊命令是在11日美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下达的。该报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将同阿尔巴尼亚公安部、总检察院和阿尔巴尼亚情报局保
持合作,清查涉嫌袭击美国事件的恐怖分子。

  根据命令,阿各区警察局将在9月20日汇总所有在当地居住的阿拉伯人的名单,包括他们来阿的日期、目的、收入、活动情况及其开办的公司(含慈善和宗教机构)等情况,上报公安部,由专门的工作组整理后交由美国联邦调查局处理。

  与此同时,阿尔巴尼亚边防和海关也采取了“特别措施”,对入境的外国人,尤其是阿拉伯人进行严格检查。阿公安部门规定,那些欲在阿获得居留权的外国人要履行更严格的审批手续。(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