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事件使美国伊斯兰教徒受到仇视和恐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8:2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14日电(记者支林飞)由于美国政府在11日的恐怖袭击事件后公开表示将沙特流亡富翁本·拉丹视为头号怀疑对象,近几天来美国各地针对阿拉伯裔和信奉伊斯兰教的美国人的犯罪活动急剧上升,全国范围内出现了一股仇视这些人的浪潮。

  仅在洛杉矶,警方就在过去3天里接到11起针对阿拉伯裔或伊斯兰教徒的犯罪的报案。在其中一案中,一名男子用手枪指着一名伊斯兰教妇女,威胁要将其杀死。在南加州大学校
园里,一些女学生经常遭到骚扰,头上的纱巾被撕掉。

  在旧金山,位于圣克拉拉县的格兰达伊斯兰学校由于接到多个恐吓电话,本周被迫关门,300多名学生无法上学。此外,当地一个伊斯兰教活动中心也受到了骚扰。

  在华盛顿州、得克萨斯州和印第安那州等地,也有人企图焚烧或毁坏当地的清真寺及伊斯兰教活动中心。警方逮捕了一些破坏分子和恐吓分子。

  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等地11日遭到恐怖主义袭击后,美国总统布什和其他政界要人多次呼吁公众不要仇视阿拉伯裔和信奉伊斯兰教的美国人,将其作为泄愤对象,因为他们也是美国大家庭中的成员。但是这些讲话收效甚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