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警告:拉登势力渗入印尼展开恐怖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8:13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9月15日电 记者孙伟报道: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涉嫌幕后策划恐怖袭击美国的本-拉登已在印尼展开恐怖训练活动,印尼军方获悉,拉登势力已经进入印尼。

  印尼军队副总司令沙赫纳克利警告说,国际恐怖主义活动在印尼有加剧的趋势,“未来3年我们有很大机会与恐怖主义战斗。我们也从美国及其他国家获悉,拉登势力已进入印尼。”

  据报道,印尼官员表示,拉登正计划袭击美国驻印尼大使馆,使馆方面于上个月开始已提高戒备。

  报道分析认为,印尼当地社会的混乱及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的兴起为拉登提供了广阔的活动空间,拉登企图利用岛屿众多的印尼作为向其他国家策动恐怖袭击的基地。

  自印尼前总统苏哈托1998年下台后,越来越多的人支持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拉登被指在过去10年向菲律宾南部的伊斯兰教反政府组织摩洛伊斯兰教解放阵线提供资金援助,并在那里训练印尼及菲律宾人。

  印尼近90%的人口信奉伊斯兰教,当局发现难以采取有效措施将伊斯兰教极端组织斩草除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