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拒绝美军使用中亚作为攻击阿富汗的跳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8:0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莫斯科时间9月15日消息,尽管布什总统已经呼吁普京给予美国全面的支持,但俄罗斯仍明确表示,俄不会支持美国从中亚的独联体国家入侵阿富汗。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我认为北约要在中亚的独联体国家境内实施军事行动没有任何可能。”

  有报道称,布什之所以要寻求俄罗斯的帮助是因为俄罗斯与阿富汗打了10年的战争,对那里的情况了如指掌。此外,俄罗斯在中亚仍然保持着强大的势力。在阿富汗以北的邻国
塔吉克斯坦,驻扎着2万5千人的俄军第201师。

  俄军总参谋长科瓦希宁表示,俄罗斯军队不可能参加任何针对美国恐怖袭击的报复行动。他说:“美国拥有足够强大的武装部队,能够独立解决这件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