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开放领空同意驻军 巴基斯坦将全面支持美军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7:4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当地时间9月15日14时(北京时间9月15日17时)消息,巴基斯坦军方和外交方面的消息人士今天说,巴基斯坦已经完全同意了美国方面关于可能袭击阿富汗而对巴提出的所有要求,其中包括在巴境内驻扎多国部队。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与美国驻巴大使的会晤中,向美方传达了这一信息。这位消息人士说,除了地面部队外,巴基斯坦还同意关闭与阿富汗的边境,允许美国使用巴的领空
,并在收集情报方面提供帮助。

  但巴方强调,为了防止国内的伊斯兰人的过激反应,巴方在寻求美方保证进驻巴的必须是多国部队,而不仅是美国军队。

  9月11日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官员就一直在紧张的谈判中。今天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没有对上述的协议发表评论,华盛顿和伊斯兰堡也没有发布正式的声明。巴基斯坦发言人Rashid Qureshi也没有证实双方达成协议,他说:“我们已经接到了美方的要求,但是我没有被授权透露其中的细节。”

  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内阁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于今天开会讨论给予美国正式答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