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作为衡量外交新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7:4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鲍维尔今天为美国的外交政策订定新标准,他说,现在美国是否与某国保持良好外交关系,端视该国是否愿意配合对抗恐怖主义而定。

  法新社罗马十四日电,鲍维尔在寻求阿拉伯世界支持以建立全球反恐怖主义联盟时,订定了这项建立外交关系的标准。

  鲍维尔宣布这项声明时,美国官员正等待巴基斯坦对有关要求巴基斯坦提供合作,痛击流亡在阿富汗的主嫌犯本·拉登的恐怖团体的要求,提出答复。

  鲍维尔对记者说:“在我说这将成为衡量外交关系的新标准时,并不是威胁的口吻,而是衡量外交关系的一个新方法,未来我们应如何合作,在整个问题与活动方面,我们可以对你们提供何种支持。”

  他说:对我们的吁求没有“正面反应”者,后果自负,严重的后果从军事报复、经济制裁到外交孤立以至于失去美国外援等。

  鲍维尔说:“如果有某些特定的国家对我们的要求毫无反应,我们认为这种不理不采的行为,可能造成恐怖主义更形猖獗。果真如此,势必影响我们未来与他们的关系。”

  一位资深的国务院官员说,华盛顿希望各国配合的项目包括,断绝恐怖组织的财源,并严惩他们的支持者。他说:“我们主要是要人民了解,我们采取的新立场是分享信息、断绝对任何恐怖组织、特别是对拉登以及其恐怖组织的一切支持活动。”

  美国对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主义活动同样极表关切,巴国的情报界与军方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关系密切,自然与拉登的关系也不容忽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