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境内种族冲突加剧 阿拉伯裔美国人频遭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7: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和华盛顿遭恐怖分子袭击后,由于不少美国人怀疑这是“中东某些国家”的恐怖分子所为,因此美境内种族矛盾冲突事件激增。9月15日,美国众议院谴责了针对阿拉伯裔美国人的暴力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调查的深入,调查官员认为中东“某些国家”与此次袭击有牵连,而沙特流亡大亨本·拉登领导的“恐怖团伙”被锁定为“头号嫌疑对象”。于是,针对阿
拉伯裔美国人的蓄意破坏、恐吓及其他偏激事件逐渐增加。

  目前,国会通过了众议员戴维·博尼奥尔提出了“谴责偏见和暴力”的议案,强烈谴责美国人与境内阿拉伯裔、穆斯林以及南亚人之间的暴力冲突。

  布什总统也表示,希望人们容忍一些。在9月13日的讲话中,布什说道:“(我们)不应该认为某个人是穆斯林,就让他为此次恐怖袭击负责。”(杜晓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