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遭恐怖袭击 伊拉克原油出口受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15日电(记者顾正龙)据伊拉克《巴比伦报》15日报道,美国11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伊拉克的原油出口受到影响,原定本周出口的伊拉克原油被迫暂时停止出口。

  报道说,由于设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负责伊拉克出口的联合国金融机构在恐怖袭击事件中被毁,在伊拉克港口装油待运的油轮收不到来自纽约银行有关出口原油的必要单据而无
法起锚运油。目前购买伊原油的一些外国公司正在通过其它途径,办理必要的运油手续,以尽快恢复伊原油出口。

  据此间联合国人士说,由于纽约世贸中心被炸毁,负责伊拉克贸易的联合国银行机构陷于瘫痪状态,使一些合同的执行被迫推迟,有可能影响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实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