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不会将本·拉丹交给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9月15日电(记者邢旭东)阿富汗武装派别塔利班的一名外交官15日在这里宣称,塔利班不会研究是否将本·拉丹交给美国这一问题,因为阿富汗没有与任何国家签订遣送罪犯或嫌疑犯的协议。

  塔利班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使馆代办阿齐兹·拉哈曼在接受阿布扎比电视台采访时说,本·拉丹可以离开阿富汗,也可以留在阿富汗,这完全取决于他自己的愿望,不会有人对
他进行干预。塔利班绝不会对他实行软禁。

  拉哈曼说,如果华盛顿有证据证明其对本·拉丹的指控,塔利班会将他送交一家伊斯兰法庭审判,塔利班拥有多家伊斯兰法庭。

  拉哈曼还说,塔利班对美国人民遭受的巨大不幸表示同情,但塔利班和阿富汗人民是无辜的,美国日前发生的袭击事件与他们无关。

  美国纽约和华盛顿11日遭恐怖袭击后,美国很快认定窝藏在阿富汗的沙特富豪本·拉丹为头号嫌疑犯,并威胁将可能对阿富汗进行大规模军事报复行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