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参众两院通过授权布什动武 战争一触即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消息:美国参众两院通过授权总统布什动用一切武力、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征召数万后备军人。上述种种迹象显示,战争一触即发。

  美国参议院昨天以98票对0票通过决议案,授权美国总统布什动用一切武力,放手对付策划911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今天,众议院也以420对1票通过同样议案,只有一名来自加州的议员投反对票。

  布什也授权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征召多达100万名后备军人保家卫国。国防部已经宣布,初步召集35500名后备军人,其中陆军1万人,空军13000人,海军陆战队7500人、海军3000人以及海岸巡防队2000人,从事港埠营运、医疗支持、一般民间支持和本土防御等任务。

  分析人士说,美国积极部署备战,应不是秘密。耐人寻味的是:过去两天,美国传媒并无半点有关美国军事调动的报道,令气氛更为紧张。

  布什在北京时间今天早晨到纽约世贸中心的瓦砾中间为救援人员打气。他说:“我听到你们的呼声,世界也听到你们的呼声”,“那些将世贸大楼打下的人,很快就会听到我们的回应,愿上帝保佑美国。”

  布什离开纽约之后,赶到戴维营和副总统切尼会合,立即召集内阁要员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就遇袭作出反击。有高层官员透露,会议将会“作出一些决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