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对美国军事报复计划反应积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9月15日电(记者周效政)自11日美国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惨重伤亡以来,美国对“恐怖主义者及其庇护者”进行军事报复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种种迹象表明,印度政府对美国的这一意图反应积极,并随时准备提供必要的支持。

  14日晚,印度总理瓦杰帕伊通过国家电视台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要求全体国民对美国可能动武报复做好思想准备。他特别指出,美国的军事行动很可能在印度周边地区发生。

  瓦杰帕伊表示,美国的军事打击可能冲击印度国内经济和安全,包括出口下降、外国投资萎缩、油价上涨、恐怖袭击危险增加等,他要求国民对此做好心理准备。瓦杰帕伊强调,每一个印度人都应加入“全球反恐怖战争”,准备为“与邪恶斗争”而付出一定的代价。

  印度总统纳拉亚南14日在接受美国驻印大使布莱克威尔递交国书时表示,在当前这一悲痛时刻,印度人民和美国人民“站在一起”。他同时强调,两国有必要联合起来打击恐怖主义和相关犯罪。

  据印度媒体15日报道,美国驻印大使布莱克威尔14日晚上拜会了印度内政部长阿德瓦尼。阿德瓦尼表示,一旦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印度愿意让美方使用其军事基地及飞机加油设施。印外交部发言人14日也表示,印度愿向美国提供“明确的、无条件的”支持与合作。

  此外,印度情报机构早已与美国展开合作,参与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驻印官员已经从印度情报局和中央调查局获得了大量恐怖主义组织的情报,包括文件和录像带。这些情报涉及近年来在世界各地表现活跃的伊斯兰武装组织,其中也包括本·拉丹领导的组织。(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