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众两院通过联合决议 授权布什总统使用武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胡晓明 谭卫兵)美国参众两院14日先后通过决议,授权美国总统布什动用武力对纽约和华盛顿等地11日遭到恐怖主义袭击一事进行报复。同一天布什正式宣布,鉴于美国在遭到袭击后国家安全仍然面临威胁,从11日起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参众两院通过的决议说,总统可以“使用一切必要和适当的力量”,打击“策划、指使、实施恐怖袭击或对其提供帮助的国家、组织和人员以及这些组织和人员的庇护者”。

  参议院当天还通过了一个紧急拨款法案,批准拨款400亿美元用于反恐怖行动、紧急救援以及灾后重建等。

  另据美国防部官员说,布什总统14日已经签署命令,授权国防部征召5万名预备役人员,准备在对恐怖分子采取军事行动时使用。

  美国司法部14日公布了涉嫌劫持民航客机袭击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国防部大楼的19名嫌疑犯的名单,他们的年龄在21岁至33岁之间,但原籍尚未确定。美国联邦调查局14日还向美国各航空公司提供了一份52人的名单,要求机场保安人员一旦发现这些人立即将他们逮捕。名单上绝大多数人的原籍是中东国家。

  11日上午,美国4架客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客机分别撞毁了纽约世贸中心的两座塔楼,一架客机撞倒了华盛顿五角大楼的一部分,另一架客机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据统计,纽约世贸中心地区已有4700多人失踪,华盛顿五角大楼也已有约190人死亡。目前搜寻人员已找到在宾州和在五角大楼附近坠毁的两架飞机的“黑匣子”,有关部门正在对其进行分析。(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