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指控拉登有哪些证据?真主党、法塔赫也被怀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5: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恐怖分子11日袭击美国之后,美国特工很快把沙特富翁拉登及其追随者al Qaeda作为主要嫌疑。CNN14日说,美国调查机构已经掌握相当多的证据。

  在那些证据之上是同拉登有关的人1993年以卡车炸弹袭击世贸中心,造成六人死亡,一千多人受伤。拉登否认了他本人参与那些攻击,但他说,他支持那些行动。

  文章说,尽管美国要打击拉登的压力很大,但美国也必须找准目标。如果找错目标或者证据不足,就可能破坏国际上的支持,也会侵蚀华盛顿所宣称的道义高地。

  CNN说,恐怖主义事件发生四十八小时之内,美国派出四千名特工和三千名支持人员专门处理这一案件,大约四百名联邦调查局实验室专家检查法医证据。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洛夫特说,调查正在全速进行,政府正在审议的许多可信线索。

  他说,在参与劫机事件的四个恐怖主义小组中,至少有一个同拉登有密切联系,那个小组是从加拿大进入美国。

  几名要求不要记录的官员说,他们曾经截获拉登著名幕僚谈论攻击事件的电话和电子邮件。

  政府官员还说,正在调查袭击事件是得到恐怖主义财团的支持,而拉登及其Al Queda是那一财团的一部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官员说,这很可能是几个恐怖主义头目合作的结果。政府也正在搜集那些参与11日袭击事件的人可能也是在也门炸毁美国军舰和在美国本土计划千禧年爆炸阴谋(被挫败)的幕后黑手。

  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说,执法官员的演示文稿给他的印象是,这是一个精心协调和分布广泛的阴谋网。许多证据都指向拉登,拉登及其网络还得到了真主党、法塔赫和其它恐怖组织的合作。

  在继续调查的过程中,联邦调查局官员也要求世界各国情报机构支持,帮助他们证明拉登参与这次恐怖袭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