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联合决议:动用军队打击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5: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9月14日通过一项联合决议,准许总统布什采取军事行动,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肇事者予以坚决还击。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决议准许布什动用美国军队打击制造9·11事件的恐怖分子。决议中说,恐怖分子9月11日制造了一系列袭击事件,给美国和全美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美国有权进行自我防卫,保护自己的国家和人民。

  决议中指出,这一系列的暴力事件严重威胁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而且这种威胁继续存在。因此,在遵守宪法的前提下,总统有权采取军事行动,打击对美国发动攻击的国际恐怖势力。

  决议在第二部分中明文规定,“总统有权调用必需的、合适的部队,打击谋划、制造9·11恐怖袭击和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庇护的任何国家、团体和个人,从而防止这些国家、组织和个人对美国进行类似的攻击行动。”(化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