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突击队波斯湾就位 进入“中亚某个小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5: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遭到恐怖份子的自杀式攻击后,包括美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陆军三角洲部队(DELTA)、游骑兵部队(RANGER)及陆军特战部队(Green Beret)等精锐突击队,已在规定的72小时内完成部署,目前至少有1500名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在波斯湾就位,随时进行报复性攻击,还有8架美军F117隐形战机已由沙特阿拉伯的基地秘密飞抵印度,并进入最高战备状态,消息来源指出,美军将在美东时间16日零时完成兵力部署。

  美国海军的海豹部队是第一个到达波斯湾美军舰队两栖攻击舰进行战备部署的部队,该部队是在美东时间12日下午6时发出“combat ready”的电文。随后,隶属陆军的游骑兵部队也进入“中亚某个小国家”,并完成要点占领及防止本拉登经由山区崎岖不平的路线逃窜。

  第一个完成部署的海军海豹部队,据了解是属于战力相当强的“第6队”,这个编制只有150人的迷你单位,每年所耗费的弹药、炸药及支持的特种载具,几乎等于美国海军陆战队6个月的消耗量。显见部队的临战训练极为扎实。

  报导说,也由于这个部队长年部署世界各地执行秘密任务,是少数拥有实战经验的美军部队,战力不容忽视。目前海豹6队已在两栖突击舰完成任务分配,随时经由实时的卫星影像系统监测宾拉登在阿富汗的各个营地。

  至于已在“中亚某个小国”完成阵地占领的美国陆军游骑兵部队,也是一支战力极为强悍的部队。据统计,游骑兵部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且全部都是经过空降、潜水及特种地形作战训练的军士官担任,战志高昂。

  三角洲部队也是另一支美军专用来对抗恐怖主义的主力部队,这是一支配有专属航空支持机队的反恐怖突击队,目前这支部队已在以色列完成部署。据指出,目前随时准备进行突击宾拉登各基地的美军突击队,已超过1500人,这些兵力尚不包括随后而来的约3000人的山地作战部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