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事报复箭在弦上 土耳其气氛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5: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美国遭到前所未有的恐怖攻击后,总统布什表明、可能对恐怖组织实施报复行动,过去美军空袭伊拉克的战机,都是从美军驻土耳其的空军基地起飞,因此这两天在基地附近、和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气氛都相当紧张。

  美军驻土耳其东南方的英基里克空军基地,是美军在中亚最大的空军基地之一,原本部署约七千人,在美国遭到恐怖攻击后,这两天明显增加不少兵员,基地周围气氛紧张,附
近道路戒备森严,根据土耳其军方透露,美军正在准备可能的军事攻击。

  九一年波湾战争结束后,美军战机都从这里起飞、执行禁航区巡逻任务,甚至对伊拉克北部进行轰炸。

  虽然土耳其和邻国伊朗与叙利亚,都是回教国家,不过土耳其向来都是美国的盟友。

  美国遭恐怖攻击后、北约首度引用第五项条款,换句话说,美国本土遭攻击、也视同所有北约会员国遭到攻击,艾区维特也明示,土耳其的空军基地,将用来支持美国的攻击行动。

  旅居土耳其的美国人,已被告知保持警戒,在首都安卡拉,当局特地降半旗为恐怖攻击的死者哀悼,土耳其的观光业也受到冲击,原本低迷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