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邻国若协助美国进袭阿富汗将后果自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警告,任何邻国如协助美国进袭,均可能会受到阿富汗攻击。

  塔利班政权的外交部发表声明,如果任何邻国以土地和领空协助攻击阿富汗,阿富汗不排除会攻击这些国家,后果自负。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周五警告塔利班说:“你们不可能无关藏匿在你们境内的恐怖分子的活动。你们提供避风港给如本·拉登领导的组织,你们必须了解你们不能与犯罪者的行动划清界线而置身事外。”美国“必会对付掩护恐怖分子的人。”

  布什、鲍威尔近日频繁与世界各国联络,包括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巴林、卡塔尔等国家,希望他们能够支持华盛顿对恐怖主义的宣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