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湾战争以来首次紧急状态 美国将再次动用储备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4: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时间9月14日,总统布什正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他同时还动员储备军队进入积极待命状态。这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的第一次。

  据法新社报道,布什已经授权国防部,最高可召集100万储备军,进入两年的积极待命状态。

  五角大楼透露,在所有储备军中,马上可以进入本土防御状态的有3.55人,他们随时准备支援港口的军事行动、医疗救援和其他援助行动。

  五角大楼负责储备军事务的官员克雷格·杜林透露:“如果这个数字(储备军人数)超过5万,五角大楼就必须与白宫协商。”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国第一次部分动用了储备军并宣布全国进入戒备状态。

  另据悉,9月14日,美国参众两院已经先后同意布什对袭击美国的恐怖主义分子使用武力。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3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我们正面对极其可怕的敌人,我们必须征服它才能结束所有的恐怖。”(钟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