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发誓如美对阿进行打击将予以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2:5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讯以阿富汗执政组织塔利班领导人周五对美国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因其庇护本·拉登而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塔利班将坚决予以报复。

  塔利班发言人阿布杜拉在阿富汗南部的塔利班总部发出声明:“任何一个国家或组织侵犯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绝不会忘记实施报复”。

  早些时候,有消息说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911恐怖爆炸事件与本·拉登有关,华盛顿将采取军事措施对塔利班进行军事打击。

  本·拉登自1996年起在塔利班的保护下藏身于阿富汗。此前塔利班拒绝了美国对其交出本·拉登的要求,称除非华盛顿能提供确实的证据证明此恐怖事件是本·拉登所为。

  本周五,塔利班的领导人奥马尔曾指责美国调查人员“竭力将此次恐怖事件与本·拉登挂钩,这是毫无道理和不公正的”。(杜明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