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正在制订在中东开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2:30 千龙军事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官员谈话表示,美国对恐怖分子的报复行动很快就会展开,国防部正在拟定进攻阿富汗境内恐怖分子训练营的计划。

  报道说,美国甚至会对中东地区的恐怖组织大规模开战。《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说:“21世纪第一场战争已经展开。”

  征召战备军人入伍

  布什总统也在今天邀请电视摄影队到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看他工作的情况。他清楚向记者表示,他正准备开战。

  报道说,美国五角大楼正计划在未来数日内,征召数以万计的战备军人入伍。一名国防部官员说,这意味着美国是针对星期二的恐怖分子攻击行动,国防部展开大规模动员计划的开始。

  CNN则报道说,美国国会正在考虑通过一项议决案,授权总统布什对恐怖主义,展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纽约时报》也说,美国的反击计划不排除出动地面部队。

  《华盛顿时报》说,美国国防部正在更新反击计划,包括攻击这次恐怖行动主嫌奥沙马躲藏的阿富汗境内恐怖分子训练营。

  布什政府也正在计划对中东地区的恐怖组织基地大规模开战,攻击目标可能包括伊朗、伊拉克与阿富汗境内的训练营。

  求沙特允许美驻军待命

  美国政府在获得国会、北约的支持后,积极为军事报复行动作准备,要求沙特阿拉伯同意美军以驻沙基地为集结待命之地。此外,美国也希望与阿富汗政权关系密切的巴基斯坦,提供情报并让美机飞越领空。

  沙国和巴国领导人均表示,他们愿意在反恐行动上充分合作;北约则通过宣言,同意支持美国的任何惩罚行动。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军职与文职官员的谈话指出,布什总统宣示这次美国遭受的攻击是“战争行为”,使得军事官员在策划反击行动时不再受到重重限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