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财政部长发表声明对美经济充满信心(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5日 12:26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9月13日发表声明,他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声明表示,此次事件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只是暂时的,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并未改变。同时,他还对银行系统一直保持正常营业、财政部债券市场恢复交易表示满意。

  以下是美国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发表的声明的全文(美国时间2001年9月13日)

  下午好。正如诸位所知,恐怖分子袭击美国的时候我正在国外访问。我与财政部、美国政府、联邦储备委员会及个金融市场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华盛顿,应对这次袭击给国家造成的后果。

  我对这次悲剧的受害者及其家属深表同情,我尤其为财政部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感到骄傲,他们迅速为救援工作提供援助,保护我们的人民。

  纽约市的破坏程度是非常可怕的,也令人愤恨不已。

  但是,美国充满活力的经济并非只集中在一个地方。创新和生产力存在于遍布全美的每一个工厂和农庄、每一个实验室、每一处金融机构、每一家小商行和每一个家庭办公室中。这种精神是不会被摧毁的。

  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继续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没有任何邪恶势力——无论他有多么可怕——能够摧毁美国人民创造经济价值的精神。如果说这次邪恶的行动起了什么作用,那就是增强了我们建设世界上最自由、最富有活力的经济的决心。

  这次悲剧会造成一些短期的混乱。因为本周交通停滞拥堵长达数天,的确已经发生了供给中断。但随着交通的恢复,这种情况将是暂时的。

  财政部正在努力使这次事件对金融体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整周来,银行一直正常开门营业。财政部债券市场今天也成功交易。这是恢复市场全面运作的重要步骤。我们的股票市场也将于周一恢复正常活动。

  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并未改变。

  财政部和美国国税局正采取步骤,将因这次灾难引发的税收问题的混乱降至最低限度。今天,我们公布了适用于纽约和五角大楼袭击受害者的初步减免税方案。

  谢谢。(钟园整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